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82岁老人务农失联近31小时 南宁消防冒雨紧急营救

2021年11月01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老人与家人报平安。南宁消防供图
老人与家人报平安。南宁消防供图

10月29日19时33分,广西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南宁市宾阳县新圩镇镇北街一名82岁老人外出务农失联,情况紧急,请求消防寻人。接到警情后,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家属得知:该名老人今年已82岁,于28日下午14时到村外务农,一直到晚上老人未归。家人担心发生意外便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其家属和民警、村委一同寻找一天一夜,还是未能找到。29日傍晚,当地派出所民警向消防部门报警,请求寻找失联老人。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晚21时许,终于在一块甘蔗地旁的水沟里面发现失联老人,随即将老人从水沟内扶起。由于长时间受到雨水淋,外加饥饿,发现老人时其全身湿透,被冻得瑟瑟发抖,且虚脱无力无法站稳。为了给老人身体取暖,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将身上的衣服脱下穿在老人身上,然后众人从田地里把老人背到马路上,交由派出所民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南宁消防提醒:家中老人出门时,家人最好陪伴在旁,避免发生意外。如遇人员被困,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吴芳芳 黄晓龙)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