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正式启用

逾6000名师生开启新征程

2021年10月25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启用仪式。罗艺国摄

10月25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启用仪式在南宁市武鸣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举行。这是学校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学校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逾6000名师生也将在新校区开启新征程。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启用仪式。罗艺国摄

当天,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以及企业、学生代表和全体教师共6000多人参加了活动。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国红主持仪式。

与会领导、嘉宾首先为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植树培土。罗艺国摄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嘉宾首先为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揭牌,并共同为学校植树培土。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云介绍,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东盟校区一期15个单体一次性通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10月8日,东盟校区迎来首批6000名新生入驻。东盟校区一期工程的建成使用,使该校办学规模达到近19000人,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云致辞。罗艺国摄

谢云表示,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适应现代商务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应用人才,为繁荣广西现代商务事业、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发展服务。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校园风貌图。罗艺国摄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该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查看了东盟校区校园环境、教学场所、食堂、学生宿舍等学习生活场所,详细了解新生入校后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情况。

据悉,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培养适应现代商务事业发展需要的国际化应用人才为宗旨的国家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是培养广西商务行业经理人才的摇篮,也是广西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人才小高地,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校园风貌图。罗艺国摄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首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广西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校园风貌图。罗艺国摄

目前,学校拥有南宁市大学路校区、防城港校区、东盟校区三个校区,占地总面积1800余亩,馆藏图书约39.6万册,教学、科研信息化仪器设备总值14440.51万元,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4个,自治区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项目5个,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基地133个,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东盟校区鸟瞰图。罗艺国摄

未来,学校将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以新校区建成并启用为起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批对接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的智慧商科高水平专业群,搭建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开展境外办学和输出智慧商科中国职业标准,构建多层次的现代商务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商务人才供给高地和创新引擎,成为广西领先、全国知名、国际有名的本科层次商科职业院校。(陈燕、覃加幸)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