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开桨逐浪

2021年10月3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赛事正式启动。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平乐10月30日电 (彭远贺、严立政)10月30日上午,“相约漓江 艇进平乐”——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开幕式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印山旅游码头举行。现场下起的绵绵细雨挡不住人们的热情,大家唱起红色歌曲,洋溢着对赛事开幕的激动之情。

赛事进行中。人民网 严立政摄

上午10时许,随着号令响起,参赛队伍在美丽的漓江、荔江、茶江三江河畔开桨起航,展开激烈角逐,开启速度与激情的精彩比拼。在河畔两边,观众簇拥,一起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

据了解,来自国内的20余支赛艇团队参加本次赛事,分为大师组、专业组、大学生组、亲子组、夫妻组和青少年组六个类别,赛道为1千米。

赛事进行中。人民网 严立政摄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介绍,本次赛事是平乐首次以“水上运动”为核心举办的全国性高端体育赛事。平乐采取“体育+旅游”的新模式,通过定期举办赛艇、桨板、帆船、摩托艇等生态运动赛事,促进平乐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加快打造文旅强县、体教融合示范县,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平乐力量。

平乐古称昭州,漓江、荔江和茶江汇聚成美丽的桂江在此穿城而过,上抵湘楚、下通粤港,是桂林市唯一纳入“珠江—西江”经济带的县。漓江平乐段风光秀丽,景色怡人,素有“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之美誉。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