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

桂林恭城县红岩村:月柿熟啦 村民笑了

2021年10月2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恭城10月26日电 (沈泉池)十月,“月柿之乡”——桂林恭城县红岩村的月柿熟啦!满山月柿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丰收的喜悦,前来红岩村游玩的游客笑逐颜开,他们在这里观赏月柿、品尝美食,探访历史悠久的文庙、武庙,感受瑶族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聆听具有浓郁瑶乡风情的音乐盛会,饱览瑶韵柿乡的田园风光。

有400余年栽种史的恭城月柿,现已成为当地的富民产业。恭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从10月23日到11月28日,恭城县在红岩村举办一年一度的月柿节活动。活动期间,有恭城月柿金秋音乐晚会、欢乐瑶乡骑行、月柿节美食嘉年华、柿季田园月柿风筝文化活动等10多项丰富多彩的乡村游系列项目。

“红岩村远近闻名,这个地方山美、水美、果甜、人美,看到这些瑶族的兄弟姐妹,心里特别开心。”从河南过来旅游的岳鹏飞带了一家人过来,他对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羡慕。

依山傍水、柿林环抱的红岩村。恭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如今,红岩村已经从卖柿子发展到做旅游,已建成独具特色的花园式小别墅85栋,其中配套客房300多间,开办农家乐餐馆50多家,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大部分村民都从事旅游业,年人均收入2万多元。”已退休的村干部朱天佑说道。

村民喜获丰收。恭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游客在柿林里赏月柿。恭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世纪90年代初,红岩村村民开始探索规模化种植月柿的方法,并开发出脆柿、柿饼等系列产品,让柿子树成了当地人的“致富树”。近年来,红岩村依托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实现产业致富与旅游致富并举,先后荣获“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魅力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多个荣誉称号。

今年9月13日,在由人民网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红岩村获评为“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