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 贵在坚持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八)

2021年01月15日15:28  来源:南宁新闻网
 

精准明确 一月一学习重点

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干部 谢芳

南宁市纪委监委在学习理论上有更强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更高要求,紧跟形势发展,每月列出重点学习清单,让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

我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已有10多年,深知机关党建工作要做出实绩很不容易。2019年7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开展全力打造“四型”机关主题活动,全方位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学习”是衡量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之一,是我们做好工作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如何解决学用“两张皮”的问题?机关党委着实是用了心思、出了实招。

通过“一月一学习重点”、创新支部微讲堂、青年学习汇、支部直播间、情景模拟剧等方式,将业务学习与支部党建活动深度融合,实现业务与党建互促共进。在机关,青年干部勇于担当、比学赶超蔚然成风,如星星之火重新点燃了我们这些老纪检干部学习的热情、工作的活力。

从事纪检工作10多年的我,虽然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是记忆力大不如从前,对新纪检监察业务的领悟比不上年轻人。我曾焦虑过、懊恼过,但是一直没有放下学习的劲头。在“一月一学习重点”、支部微课堂上,我们支部年轻的业务骨干们,针对一份份初核报告、一份份佐证材料,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践,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剖析学习。有时大家围绕一个问题进行讨论,各抒己见;有时大家互相帮助,齐心协力解决难题。

案件档案整理是最后一道关口,第三监督室的苏苗耐心地指导我们整理案件卷宗,收集好证据材料。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的梁组长对于比较复杂的案件,亲自跟进,每个环节都主动参与,无数个挑灯奋战的夜晚见证了他们的汗水和付出……像这样年轻干部冲锋在前、老纪检干部身体力行的场景比比皆是,并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和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地成长。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