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到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08日09:26

图为参观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文化阵地。陈燕摄

人民网南宁1月6日电(陈燕)由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各部门12名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1月6日来到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学习观摩了南宁市纪委监委创建模范机关先进经验。

当天,调研组在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楼前参观了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文化阵地。在一楼大厅内的十二个灯箱前,讲解员向观摩团详细介绍了南宁市纪委监委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

图为参观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文化阵地。陈燕摄

据介绍,南宁市纪委监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纪检监察机关为载体,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难题,党建与业务工作实现了双促进、共发展,助推南宁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在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规范化、示范化、品牌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随后,调研组来到南宁市纪委监委二楼大厅,通过电子展示屏观看了在青秀山竹园打造建立的南宁廉政文化展示基地;参观了党支部学习工作栏,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角——勤思阁等。参观完后,调研组还一起观看了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专题片,以及南宁市纪委监委主题演讲活动。

图为参观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文化阵地。陈燕摄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对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南宁市纪委监委加强机关党建、创建模范机关基本形成了一套务实管用的运行机制,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值得总结和推广。

据悉,截至目前,到南宁市纪委监委学习观摩的区内外考察团累计达90多批次5000余人,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工作得到广泛好评。2020年12月25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还授予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责编:陈燕、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