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家 魅力无限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四)

2021年01月15日11:56  来源:南宁新闻网
 

南宁市纪委监委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从小事着手,坚持每月开展一次“最美办公室”评比活动,让“家”更加整洁、干净、温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党建带工建 聚合奋进力量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市纪委监委机关工会副主席 黄素芳

“参加比赛让我们开心又放松,精气神更足了,我们要把这份敢闯敢拼的韧劲带到工作中去,信心十足冲刺全年中心目标任务!”日前,在南宁市纪检监察系统气排球比赛颁奖仪式上,和队友一起勇夺第二名的郑立超充满喜悦和自豪。

环视赛场上一张张挥洒着汗水、洋溢着豪情的笑脸,一个个奋力拼搏、相互鼓劲的老将新兵矫健的身姿,你很难想象,他们来自一支严肃认真、铁腕执纪、重拳反腐的“铁军”。2019年7月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建共融互促,形成了生动活泼、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组织机构同步建设聚合力。比起强化党建引领之前,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石梅花感慨良多,“2019年7月以来,委里将监督检查室和所联系的派驻机构合并建立支部和工会小组,我们和委机关的同事们一起学习工作、开展活动,感受到全委上下监督执纪合力越来越强,渐渐有了归属感和荣誉感。”

干部队伍同步培养提士气。“进半决赛啦,太开心啦!”辩论赛刚刚结束,代表我们支部参赛的庞媚同志立刻打来电话分享喜悦。

这一年多来,委领导班子坚持党务干部和工会干部融合式培养,支部书记均由中层正职担任,80%以上支委成员由“80后”年轻干部担任,并在干部中开展“四查四比”等创先争优活动。在这样一个“比学赶帮超”的干事创业大集体中,庞媚同志从一个党建工会工作、案件审理工作的“小白”,迅速成长为一名业务精、能力强、敢担当的青年骨干,被评为“青年先锋”“优秀党务工作者”。像她一样的众多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快速成长。

活动平台同步打造激活力。全委牢固树立党建、工建“一盘棋”的思想,积极探索党群工作结合点:将工会职工书屋改建成开展支部学习活动的勤思阁,在办公楼的楼道、走廊展示干部职工的书画摄影作品,举办了气排球比赛、拔河比赛、知识竞赛、迎新春主题党日等活动。

如今走进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我们能看到荣誉墙上“十佳‘四型’标兵”“勤勉敬业好干部”“办案能手”“十佳新闻信息员”自信的笑脸,大厅中央滚动“晒”出每月工作的“成绩单”,勤思阁里各种理论书籍整齐有序地排列着。步入各个办公室,一面面各具特色的文化墙,彰显着纪检监察干部对职责的坚守、对理想事业的追求。下班后,运动场内气氛热烈,同志们在挥汗拼杀……

一年多来,正是这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推动着南宁市纪委监委新闻信息被采用量排名后来居上,稳居全区第一。案件查办实现质的全面提升,展现出全面强化党建引领下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昂扬奋进的纪检监察机关风采。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