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家 魅力无限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四)

2021年01月15日11:56  来源:南宁新闻网
 

风清气正引来人才济济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 袁越

“市纪委的机关党建工作太丰富、太有趣了!我十分愿意留在这里工作!”刚到市纪委监委工作不久的小方激动地说。小方是一名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在市纪委监委跟班学习一段时间后,领导想把他留下来。于是,我们向他介绍了机关的党建工作,并让他参加我们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演讲比赛、辩论赛、趣味运动赛等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市纪委监委的活力与热情,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蓬勃生机,感受到这里会是一个能展现自己能力的更大平台,使他坚定了留在市纪委监委工作的决心。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像这样“种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的事例还有很多。

“我们机关党委的许多同志都是从各个单位选拔上来的人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我们的党建事业一直红红火火。”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说,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在于选人用人。2019年9月以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33批次干部选拔调整工作,涉及纪检监察干部302人次,其中提拔、晋升、重用111人。通过大力度的交流调整,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使得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不让干部在同一个岗位上成为“钉子户”,充分挖掘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潜力。

党建与事业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这其中“人”的因素至关重要。只有大力挖掘人才,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党的事业才会永盛不衰。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