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创建模范机关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

2021年05月18日11: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5月18日电 (彭远贺)为了总结前一阶段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5月18日上午,广西全区创建模范机关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110家区直、中直驻桂单位机关党委(党委)书记和14个设区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或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会前,参会人员分组现场观摩了南宁市纪委监委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情况。会上,南宁市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自治区检察院、自治区林业局、南宁海关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人民网 彭远贺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三个表率”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严加强纪律建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行于行,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更大力度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南宁市纪委监委以“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为主线,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机关为载体,探索形成“搞好理论武装、用好党务干部、带好党员队伍、建好党建阵地、抓好工作落实”的“五好”模式,以党建引领推进模范机关建设。2020年,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被选树为自治区、南宁市两级“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得到自治区纪委监委、南宁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现场观摩。人民网 彭远贺摄

在搞好理论武装方面,南宁市纪委监委明确领导班子“五个带头”和支部书记“五个抓”的具体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市纪委常委会以上率下、支部书记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每月举办演讲活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新思想的内涵和体系。

为了用好党务干部,南宁市纪委监委的支部书记全部由部门正职担任,支委成员由业务骨干担任,不仅要求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而且要求年轻化;提拔晋升向党务干部倾斜、重要岗位任用向党务干部倾斜、评优评先向党务干部倾斜。

此外,南宁市纪委监委谋划开展了机关党建“六个一”活动(一月一演讲、一月一党课、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一月一例会、一月一学习重点、一支部一特色),带好党员队伍;打造弘扬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精神品质的党建阵地,把机关文化与党建高度融合;把机关党建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引领带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