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家 魅力无限

——南宁市纪委监委模范机关建设纪略(四)

2021年01月15日11:56  来源:南宁新闻网
 

党建让“家”更温馨

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 苏颖

“很开心能服务于市纪委监委!这里的领导和同事们都很平易近人,让我工作起来很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物业公司会务员小谭说。

“这里的领导干部衣着整洁、步伐轻快、微笑自信,饱满的精气神时刻感染着我们!”物业公司保安刘叔说。

2019年7月,南宁市纪委监委提出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学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清醒、涵养智慧、启迪心智、内化作风。

“委机关办公室带领我们把大院内外整改得整洁、大方、有序。调整办公室时,保安们主动帮忙搬移桌椅,保洁员积极清扫,电工‘5+2’‘白+黑’地为100多间办公室调整安装电线。环境变好了,我们很开心。”物业公司潘经理说。

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机关。一楼大厅中央滚动“晒”出各县区各部门每月工作“成绩单”,大厅电子屏上高挂着“忠诚、干净、担当”六个遒劲有力的大字,两旁的宣传灯箱展示着市纪委监委全力打造“四型”机关的工作成效。

打造“最美办公室”。办公室各具特色的文化墙,昭示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每月评选“最美办公室”,时刻保持办公室整洁干净的同时,让干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模范机关打下坚实的基础。

2020年6月,南宁市第一批唯一一块“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牌匾在市纪委监委机关揭牌;12月,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授予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历经一年的深刻转变,机关党建在让“家”变得更温暖的同时,也成为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坚强纪律保障。2021年,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将站在新的起点上重整行装、恪尽职守,共同谱写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引领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