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臨桂區會仙鎮:黨建引領激活“一池春水”

2021年12月10日10:3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桂林市臨桂區會仙鎮黨委大力推行“黨建+”模式,堅持基層黨建與鄉村振興“一盤棋、一體化”式推進,著力在農業產業發展、工業發展、鄉村旅游打造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圍繞發展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黨建與經濟社會等各項事業發展相互促進的良好工作局面。特別是在沐宦頭村“玻璃田”鄉村旅游項目的打造上,堅持黨建引領,激活鄉村農旅文融合發展的“一池春水”。

沐宦頭村始建於元末明初,現存明清古民居、古石橋、古祠堂等古建筑8處,以及一定數量的古門樓、拴馬碑、古井、古石碑等建筑遺存。此外,沐宦頭村四面環山,阡陌縱橫,稻田如明鏡,倒映著天光山色樹影,是欣賞田園山水風光的好去處。

去年以來,會仙鎮充分利用沐宦頭村的自然歷史文化資源,構建了“生態農業—田園風光—古村落保護—休閑旅游”四位一體的沐宦頭村鄉村旅游發展新模式。今年“五一”期間,沐宦頭村“玻璃田”鄉村旅游項目正式對外開放,“玻璃田”成為遠近聞名的景點。

在大力發旅游產業的同時,會仙鎮通過“政府干部+村委干部+駐村工作隊員”齊抓共管,以鄉風文明建設、村容村貌整治為切入點,全力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如今走進沐宦頭村,不僅村容干淨整潔,鄉風也大為改觀,全村精神文明素質得到顯著提高。(石承瓊)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