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把手學黨史 辦實事”雲訪談

專訪:防城港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趙蕾

相關視頻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發布時間:2021年12月07日15:11  0條新聞

雲訪談實錄:

主持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各位網友大家好,您正在關注到的是廣西“一把手學黨史 辦實事”雲訪談,我是人民網主持人王芳。今天的線上訪談嘉賓是防城港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趙蕾,首先請她來談一談防城港市財政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基本情況。趙局長您好。

趙蕾:主持人好,人民網的網友,大家好!學史力行是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防城港市財政局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緊密結合工作實際,立足防城港市邊山海特點,精心謀劃,扎實推進,進一步錘煉黨性、服務群眾、推動發展,奮力開創防城港市財政工作新局面。

注重在錘煉黨性上力行。我們始終發揚黨的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用偉大建黨精神滋養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通過黨組帶頭學、支部廣泛學、黨員干部跟進學,做到黨史學習教育全覆蓋﹔突出“紅色”基因傳承,組織黨員干部打卡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紅色宣講、暢談紅色初心、營造紅色氛圍﹔通過上講台、進展廳、走邊境、下基層,把黨的光輝歷史和偉大建黨精神學入腦、記在心、化於行,進一步筑牢對黨忠誠,堅定為民初心,堅決扛起守衛邊疆、建設邊疆的職責使命。

主持人: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當中,防城港市財政局有哪些經驗做法和成效呢?

趙蕾:注重在為民服務上力行。我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著力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載體,圍繞基本民生、產業振興、企業發展、鄉村振興、縣域經濟五個方面扎實開展辦實事實踐活動。以為民服務的成績檢驗學習教育的成效,1-10月全市民生支出九十多億元,佔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近八成,有利於保障了就業、教育、社保、常態化疫情防控等關注。同時,市本級安排3.6億元支持區縣民生支出。謀劃26個民生領域PPP項目,總投資一百多億元。

再次,注重在推動發展上力行。切實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堅持解放思想、轉變作風、提升能力,以“開新局、勇爭先”實踐活動為抓手,著力破解發展難題,不斷開創財政工作新局面,為構建邊海國際大通道、建設開放開發先行區、建成產業集群新高地、建好邊疆民族地區共同富裕示范市積極作為。緊盯財政收入超百億元目標,通過服務企業盤活資產資源等措施大力挖潛增收,1-10月全市組織財政收入近90億元,增長21.6%,增幅排全區第2位﹔稅收收入完成78億元,增長40.4%,增幅連續3個月排全區第1位,收入質量排前區前列﹔全力支持重大項目建設,投入13億元重點支持國際醫學開放試驗區、工業園區以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投入1億元支持區域醫療中心、防城港支線機場等重大項目前期工作。投入12.3億元支持發展綠色制造業,現代物流業、現代服務業,持續推進“工業強市”戰略,投入3.5億元支持“雙百雙新”等重大產業項目建設,加快防城港市工業振興。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趙局接受人民網雲訪談,同時也感謝各位網友的關注,謝謝大家!    

(責編:譚江波、黃昱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