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桂林:創新載體構建民族團結“連心橋”

2021年12月0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廣西桂林市“以服務促真情、以真情促融合”的工作思路,打造了七星區少數民族服務中心等服務載體,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做實做精服務管理,落實編制保障經費,把中心打造成“黨委領導、公安推動、民宗牽頭、部門參與、社會各界齊發力”的民族團結“連心橋”,促進民族之間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助力打造最具安全感世界級旅游城市。

為加強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結合目前桂林市創建民族團結示范市活動,為創新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服務水平,桂林市七星區成立了七星區少數民族服務中心。該中心設置接待大廳、黨群服務中心、調解室、法治教育基地和石榴籽課堂、辦公室等,為少數民族群眾提供醫保、社保、子女上學、就業培訓等業務咨詢及辦理,並受理法律援助、黨務政策咨詢等業務。該中心通過建立“雙網格長”“雙向管理”機制和多部門聯席會商、社會各界參與服務等四項機制工作方式,走出了一條為城市流動少數民族群眾服務管理的新路子,成為了黨的政策的“宣講站”、知識技能的“充電站”、為民辦事的“服務站”、矛盾糾紛的“調解站”、民族融合的“交流站”,有力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發展,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蔣堯、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