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上思:萬畝油茶樹為鄉村振興“加油”

2021年12月07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村民將剛採摘的油茶果搬下山。
村民將剛採摘的油茶果搬下山。

人民網上思12月7日電 連日來,廣西上思縣布透溫泉油茶種植示范基地的120多畝油茶地裡,20多名工人穿梭在茶林中,加緊採摘、搬運油茶果。油茶樹枝頭挂滿了飽滿渾圓的油茶果,青翠欲滴的油茶林成為鄉村振興的“加油站”。

“我在這裡的月收入大概3000元,加上各項政策的扶持,家庭收入不斷上升,感覺生活十分有奔頭。”黃玉偉等工人都是周邊村屯的脫貧戶,受種植基地聘請,負責油茶的除草、施肥、採摘等工作,獲得穩定的勞動收入。

近年來,通過“平台公司+村集體經濟”“平台公司+脫貧戶”模式,上思縣在油茶產業累計投入資金約6000多萬元,促進該產業由小變大、由弱變強,由零散向規模化發展。目前,全縣共種植油茶樹13000多畝,畝產約1600公斤,2500多名群眾參與其中,有效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彭遠賀、黃海柱、蔣雲俊 攝影報道

(責編:彭遠賀、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