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八桂黨建

貴港“四個強化”提升各族群眾幸福感

2021年12月10日10:3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共申請到靈活就業社保補貼3000元,享受到了政策紅利,感到特別開心。”12月6日,家住桂平市西山鎮的壯族群眾李芳玫說。為方便照顧家裡,李芳玫選擇在家鄉就業,就業社保補貼一定程度緩解了她繳保壓力。

貴港市居住著壯、漢、瑤3個世居民族和37個其他民族群眾,其中以壯族、瑤族居多。今年以來,該市人社局立足人社職能,通過“四個強化”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高質量發展,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提高。

強化技能培訓和就業創業服務,促進各族群眾就業創業。今年以來,累計發放就業培訓補貼2.51億元,其中惠及少數民族4051.14萬元﹔培訓4.16萬人次,其中少數民族6718人次﹔安置農村脫貧勞動力到鄉村公益崗位就業7315人,其中少數民族群眾1043人,切實增加了群眾收入。

強化社會保障,提高社會保險覆蓋率。企業職工養老在職參保20.36萬人,其中少數民族職工參保3.28萬人﹔城鄉居民養老參保307.39萬人,其中少數民族居民參保49.61萬人。

強化基層人才隊伍建設,壯大基層人才隊伍。落實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少數民族人才筆試照顧加分政策。職稱評審傾斜基層一線人員,民族鄉鎮或邊遠地區申報中小學教師中高級職稱的人員不受崗位結構比例限制,目前少數民族專業技術人才佔比相對少數民族人口佔比高3.61個百分點。

強化勞動執法和調解仲裁,保障各族群眾勞動權益。今年以來共受理32名少數民族勞動者討薪維權,追回薪酬26多萬元。(吳繼盛)

(責編:彭遠賀、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