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南寧市江南區紀委監委量身定制培訓“大套餐”

2021年10月13日09:3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江南區紀檢監察系統舉辦為期4天的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邀請南寧市紀委監委專家領導和城區紀委監委機關業務骨干圍繞巡視巡察、辦案安全、監督檢查、談話技巧及筆錄制作等業務性課程進行專題輔導。

這是該城區為提升紀檢監察干部專業能力、業務水平量身定做的培訓“大套餐”,旨在推動紀檢監察干部在理想信念、理論學習、實踐鍛煉上強肌健體、加油補鈣。

據介紹,今年以來,江南區紀委監委在全員大培訓的基礎上,更注重分類開展定制化培訓:一方面,針對新進新任紀檢監察干部業務不熟的問題,按照“業務骨干+到崗新兵”的搭配原則,抽調新進新任紀檢監察干部到各紀檢監察室參加問題線索處置,通過“以案代訓”方式提升辦案基本功,截至目前,已實現新進新任紀檢監察干部輪訓全覆蓋﹔另一方面,針對中青年紀檢監察干部要在知識上再更新、能力上再強化的問題,選派優秀的中青年紀檢監察干部參加自治區、南寧市紀委監委的執紀審查工作,推動紀檢監察工作能力再上新台階,目前已選派8名紀檢監察干部參加上級紀委監委的執紀審查工作,紀檢監察干部“戰斗力”得到大提升。(龐宇)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