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推動特色米粉品牌升級和“走出去”

2021年10月09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勇攝

“世界米粉大會將以柳州螺螄粉為切入點,進一步推進米粉全產業鏈的標准化、品牌化、國際化,推動廣西特色米粉品牌升級和‘走出去’。”10月9日,廣西烹飪餐飲行業協會米粉專業委員會2021年工作交流會通報了米粉專業委員會2021柳州·世界米粉大會(以下簡稱米粉大會)參展組織計劃,並對米粉大會進行了推介。

據介紹,米粉大會將於11月5—7日在柳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由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廣西壯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廣西壯族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柳州市人民政府、廣西國際博覽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食品和包裝機械工業協會、中國糧油學會米制品分會、世界中餐業聯合會、中國烹飪協會聯合主辦,柳州市商務局、柳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廣西東博會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廣西烹飪餐飲行業協會、廣西食品工業協會承辦。

米粉大會亮點紛呈,依托多渠道資源,匯集多方優勢,內容豐富,論壇會議專業化程度強,將務實服務參展參會企業。展會計劃展覽面積約1.2萬平方米,將設置境內外特色米粉展區(全國特色米粉專區、境外特色米粉專區)、廣西特色米粉品牌展區、廣西特色米粉餐飲展區、米粉供應鏈展區、米粉產業相關裝備展區、電子商務及相關配套服務展區,真正將米粉、餐飲、食品加工及包裝機械、電商產業集群和展覽目標融為一體,傳遞全國米粉產業最新資訊和米粉消費理念,對接全國米粉產業資源,充分促進米粉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升級與重構,推動米粉產業與消費的升級發展。

廣西高度重視米粉產業的發展。2021年7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加快推進柳州螺螄粉及廣西優勢特色米粉產業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首次為米粉產業量身定做高質量發展方案。本次米粉大會的廣西特色米粉餐飲展區將以柳州螺螄粉為重點,展示廣西各地特色米粉市場實體,擦亮“廣西米粉”美食名片,預計南寧老友粉、桂林米粉、羅秀米粉、賓陽酸粉、玉林牛巴粉、梧州牛腩粉、陸川卷粉、欽州豬腳粉、全州紅油米粉等近50種廣西米粉品牌將集中亮相。

廣西東博會國際會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唐海在會上表示,廣西的米粉種類在全國最為豐富,米粉消費市場潛力大,將廣西各類米粉推向全國、推向世界,意義重大。此次米粉大會將為廣西企業帶來多重利好:一是助推米粉產業高質量發展,二是促進廣西米粉產業與國外、省外企業的交流合作,三是促進米粉生產和加工設備的升級,四是為全國採購商提供行業前沿資源與信息高度集中的貿易投資促進平台,五是推動廣西米粉用新的模式進行營銷推廣。(王勇 賴曉妮)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