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

已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滿6個月的18歲以上人群均可免費接種

2021年10月10日10:3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

10月9日,記者從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疫苗專班獲悉,廣西正式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根據國家統一部署,將實施居民免費接種政策,已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滿6個月的18歲以上人群均可接種。

據介紹,本階段實施接種加強針以重點人群為主,包括感染高風險人群和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並主要涉及兩類人群。第一類為新冠肺炎感染高風險人群,包括職業暴露風險較高的人群。如涉進口冷鏈物品的口岸一線海關檢驗檢疫人員,口岸裝卸、搬運、運輸等相關人員,國際和國內交通運輸從業人員、面臨較高境外疫情風險的邊境口岸工作人員、醫療衛生人員等﹔有在境外感染風險的人群,如因公、因私出國工作學習的人員等。第二類為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包括社會秩序保障人員,如公安、消防、社區工作者、機關事業單位中直接對公眾提供服務的相關人員﹔維持社會正常生產生活運行的人員,如水、電、煤、氣相關人員﹔社會基本運行服務人員,如交通、物流、養老、環衛、殯葬、通訊相關人員等。感染高風險人群和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將“應接盡接”。

本階段可用於實施加強免疫接種的疫苗有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公司的滅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諾公司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專家提醒,接種加強針的居民,應在完成全程接種6個月后實施,使用原接種疫苗。其中,使用同一種滅活疫苗完成兩劑次接種的人群,原則上使用原滅活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使用不同滅活疫苗完成兩劑次接種的人群,原則上優先使用與第二劑次滅活疫苗相同的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如遇第二劑次相同疫苗無法繼續供應等情況,可使用與第一劑次滅活疫苗相同的疫苗進行1劑次加強免疫﹔使用腺病毒載體疫苗的人群,使用原疫苗進行加強免疫。

廣西自2020年12月啟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以來,廣大群眾接種熱情高漲,接種工作進展快速並取得階段性成效。截至2021年10月9日12時,全區累計接種新冠病毒疫苗7352.5萬針﹔疫苗接種總人數3679.16萬人,覆蓋全區12歲以上常住人口90.65%﹔完成全程接種3446.09萬人,覆蓋12歲以上常住人口84.91%。(記者/梁瑩)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