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做好幼兒人生的第一任導師

南職院國際學院學前教育專業舉行“賡續百年初心 擔當育人使命”專題講座

2021年10月11日17: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講座現場。曾小珊攝

人民網南寧10月11日電   10月9日,南寧職業技術學院國際學院學前教育專業在學校禮堂舉行“賡續百年初心 擔當育人使命”專題講座,本次講座特邀廣西教學名師廖丹萍教授主講。國際學院黨委書記、院長張治中,副書記王景,副院長伍淑君及學前教育專業全體師生參加了講座。

廖丹萍圍繞“如何做好幼兒人生第一任導師”主題開講,從“你專業了嗎”引導師生以幼兒為本、師德為先、能力為重、終身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專業﹔從“你合格了嗎”要求師生謹記“培根鑄魂、立德樹魂”教育思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實知識,有仁愛之心的“四有”好老師,牢記幼師的職業道德,做好幼兒的人生導師﹔從“你有思想了嗎”期望全體師生通過實踐、反思和讀書,努力成為一個思想者,堅持“尊重、自主、開放、真實”的教育主張,成為最好的自己。最后,廖丹萍寄語全體師生“先健康,再學習﹔先做人,再做事﹔先模仿,再創造。”講座用簡明朴實的話語,真摯的情感和生動的語言,激發了全體師生的共鳴。

通過本次講座,提高學前教育專業全體師生對職業道德的認識和領悟,提升職業道德修養,發展自身專業能力,樹立良好教育風尚,更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腳踏實地、開拓創新、攻堅克難,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謝艷妮、張瑩)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