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廣西防城港海警凌晨救起2名遇險漁民

2021年10月08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遇險漁民獲救。廣西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台風“獅子山”入境北部灣前夕,10月8日凌晨,廣西防城港海警局大嶺艦在防城港白須公礁附近海域緊急救助2名海上遇險漁民。

10月7日深夜23時許,該局海上95110接到群眾報警稱,中越海上分界線附近白須公礁以南海域有摩托艇被涌浪打翻即將沉沒,船上2名漁民僅能依靠攀爬船隻的船頭漂浮,情況岌岌可危,請求海警立即救援。

接警后,該局立即啟動海上救援應急預案,派遣大嶺艦火速出警。當晚風力達7級以上,浪高2.5米,海況十分惡劣,給航行和搜索帶來一定難度,海警執法員憑借過硬的駕船技術,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艱難航行,最終於8日凌晨12時30分發現遇險人員的燈光信號。現場發現一艘摩托艇,船身已經豎直沉入水中,僅剩船頭露在水面,2名遇險男子正扒在船頭,船頭距離水面隻有1.5米左右,風大浪高十分危險,隨時有沉沒可能,海警執法員憑借嫻熟技術,操縱艦艇頂風頂浪慢慢靠近遇險船隻。靠近遇險船隻后,海警執法員立即用繩子綁住救生圈拋入海裡,2名遇險漁民緊緊抓住救生圈,執法員遂將救生圈緩慢拉動至艦艇軟梯附近,指導遇險男子攀爬軟梯。經過15分鐘的努力,遇險漁民終於安全轉移至大嶺艦,由於摩托艇下沉時高溫汽油溢出,2名漁民多處皮膚被燙傷脫皮,大嶺艦醫護人員遂對傷口進行了消毒和簡單包扎,遇險漁民緊握海警執法員雙手表示感謝。

據悉,該2名遇險漁民系北海人,於10月7日下午17時許乘摩托艇出海垂釣,晚上20時許,2人發現海上風浪較大,遂准備返航,但返航途中涌浪過大,海水灌入后部機艙,摩托艇開始熄火失去動力並下沉。船隻尾部下沉后僅有一點船首浮於水面,2人拼命抓住僅剩的船頭,並往附近的漁船照射燈光,但未被其他漁船發現。最終,2人利用時有時斷的信號向防城港海警局撥打了報警電話請求救援。

目前, 2名遇險漁民已安全返回家中。(王超 王麗丹)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