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柳州市魚峰區打造多元化清廉文化教育陣地

2021年10月13日09:3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柳州市魚峰區紀委監委依托機關、鎮(街道)、村(社區)三級辦公區域、黨建公園、工業園文化區等場所,創新載體,以廉廊、廉園、廉街、廉館等形式,打造多元化清廉文化教育陣地。

2018年,魚峰區紀委監委引入中醫“治未病”理念,以中醫四診法“望、聞、問、切”為布局創辦廉政“中醫館”,建成至今參觀總人數6000余人。來自四川、河南等地的許多紀委干部和廣西各高校、醫院、公司的工作人員都到此取經,讓該館成為名副其實的“網紅館”。

“打造區、鄉鎮(街道)、村(居)廉政矩陣的多元化清廉文化教育陣地,可以充分發揮廉潔文化的教育、示范、導向作用,讓黨員干部廉政教育有地可去。”魚峰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梁海靜說。

一幅幅廉政主題畫、一句句廉政警示語、一張張廉政活動照,構成一道亮麗的廉政文化走廊。通過形象、直觀、立體的廉政文化主題展示,讓黨員干部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接受廉政教育,提醒教育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廉潔自律,克己奉公,增強遵紀守法和崇廉拒腐意識。

截至目前,魚峰區已建成“廉政中醫館”“愛蓮街”及“365清風四季”文化牆、“清峰廉語坊”、干部健康成長之家、說廉微黨校等廉政教育基地12處,接受教育的干部群眾有5萬多人次。(記者/謝永輝)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