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羅城“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一批項目開工

2021年10月13日09:3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羅城高中實驗樓和學生食堂項目正式竣工,為學校師生提供更好的學習生活環境,極大地改善了羅城高中的辦學條件。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羅城領導干部積極深入基層,了解群眾所需所盼,把群眾“急難愁盼”的事項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清單”,明確責任單位,把“項目清單”變成“責任清單”。全縣列入為民辦實事重點項目共11大類32個項目,總投資8.56億元。各責任單位對照“責任清單”,認真履職,推動項目落實。截至9月底,全縣“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重點項目已開工29個,開工率為90.63%。

  為了進一步改善學校辦學條件,該縣投入13993萬元實施教育惠民項目,新建羅城高中學生食堂、實驗樓,新建、擴建4所幼兒園6個單項工程,新建、改擴建一批農村義務教育學校。目前,羅城高中實驗樓、學生食堂已經完工,學校辦學規模可提高到60個教學班,可接收3000名學生在校學習﹔6個幼兒園項目已開工5個,其中羅城·深圳特殊教育學校項目已完成主體工程,目前正在進行后期裝修,完成工作進度90%。

  為進一步完善農村基礎設施,該縣投資246萬元,實施農村飲水維修工程26處,受益人口1.2萬人,目前已完工24處。投入4320萬元,支持欠發達地區基礎設施建設,目前73個基礎建設項目已全部開工建設,完工68個。(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韋如代)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