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廣西分網

河池抓實“一把手”監督

2021年10月13日09:2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河池市委常委領導班子在廉潔從政集體談心談話會上,集中接受近期查處的“一把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並就加強“一把手”監督提出要求,緊盯“一把手”及關鍵崗位、關鍵環節,打好日常監督、重點監督和以案促改組合拳,著力破解“一把手”監督難題。

  在日常監督方面,該市用好用實黨的建設“書記領談”工程,協助同級黨委督促落實黨風廉政“每月一督查一談心、每季一研討一點評、半年一調研一黨課、年終一述考一問效”制度,夯實“書記抓”和“抓書記”的主體責任﹔進一步梳理、完善、公開“一把手”權力清單和負面清單,並強化對“兩項清單”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扎實做好“一把手”日常監督。

  在重點監督方面,該市大力推進監督統籌銜接,注重強化政治監督、權力運行監督、黨內監督和專責監督,規范“一把手”權力制約。今年以來,該市組建了6個監督檢查組,通過聚焦政治建設、經濟社會發展、民生保障等領域,深入各縣(區)開展專項檢查,發現問題108個,督促整改69個。

  在以案促改方面,該市根據查處時任大化瑤族自治縣黨政“一把手”韋朝永、藍瑞軒、韋蕭強等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及時組織召開會議,扎實推進以案促改工作。既抓個案,嚴懲“一把手”腐敗行為,更著力做好案件查辦“后半篇文章”,做實同級同類干部警示教育。

  今年以來,該市紀檢監察機關共對“一把手”違紀違法問題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9人,其中縣處級20人,移送檢察機關4人﹔通報曝光“一把手”及領導班子成員典型案例15起,召開以案促改及警示教育大會128次。(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廖永鬆)

(責編:朱曉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