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辦實事︱舊油庫影響路網建設 廣西南寧:預計今年內搬遷

2023年05月30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5月30日電(黃子婧 實習生劉昊宜)“舊屯裡油庫何時完成拆除?是什麼原因影響拆除工作滯后呢?”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廣西南寧市新建的屯裡油庫已完成搬遷並運行,而舊屯裡油庫卻並未拆除,影響了周邊路網建設,“高坡嶺路、鳳嶺北路延長線均無法施工,隨著過往人口增多平時繞行的吉祥路,如今十分擁堵。”該網友希望問題盡快解決,以推動南寧市的新建交通樞紐再提速。

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留言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針對以上問題,中共南寧市委辦公室進行了調查處理,並作了回復。

關於屯裡油庫搬遷問題。經調查,屯裡油庫整體搬遷按“拆建分離、先建后拆”的原則實施,即先完成新油庫建設,再拆除舊屯裡油庫。屯裡油庫整體搬遷及配套項目主要建設內容包括新建油庫、新建輸油站場、新建配套鐵路專用線、遷改配套輸油管道(約13.1公裡)等。目前,南寧市已配合自治區完成新油庫、新輸油站場建成並投入試運行﹔完成配套輸油管道遷改﹔建成新建配套鐵路專用線並完成驗收。新油庫試運行仍需一定時間,爭取在2023年內完成舊屯裡油庫搬遷工作。

回復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回復截圖。(點擊查看詳情)

關於油庫周邊路網建設問題。經了解,南寧市城市建設投資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南投公司)正在同步開展鳳嶺北路—高速環路立交、高坡嶺路、佛子嶺路涉屯裡油庫段斷頭路節點的前期工作,待油庫搬遷以及道路前期工作完成后,南投公司將按照城建計劃要求,加快推進項目建設。

收到回復后,該網友表示對處理結果滿意:“特別感謝有關工作人員,問題已解決。”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