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炫技能 亮絕活 展風採

——廣西物資學校派出代表團隊參加廣西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

2023年05月23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梧州5月23日電 (記者陳燕)近日,以“技能: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的廣西2023年職業教育活動周在梧州職業學院啟動。廣西物資學校派出代表團隊在職業教育活動周上分享該校職業教育的發展成果,展示職業教育新模式、新形象。

職教活動周是職業教育改革發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今年活動周時間為5月18日—24日,線上線下相結合,活動形式靈活多樣。本次展會,廣西物資學校作為特裝展區的參展單位之一,通過直播、實物展示、手工操作、彈奏、舞蹈展演等多種形式,向社會各界展示學校在人才培養、電子商務、非遺文化傳承、文創設計等方面的成果。

直播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直播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哇,家人們,這個螺螄粉料非常多,湯底加入了羅漢果,味道非常鮮美……”當天,電子商務專業的小主播們現場開啟直播帶貨模式,他們通過在校所學技能,開展直播助農活動,解決農村“銷量難”的問題。

社會文化藝術專業帶來的獨弦琴演奏也成為技能展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參展嘉賓們紛紛上前體驗,感受京族獨弦琴獨特的魅力。廣西物資學校於2019年獲批非遺傳承的獨弦琴京族文化傳承創新職業教育基地,主要開展京族民族技藝傳承與推廣、課程普及等民族音樂傳承活動。此次展演的主題是《京海琴韻》,展示了京族人民在海邊載歌載舞的漁民風情,充分展現海洋民族的浪漫情調。

獨弦琴演奏。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獨弦琴演奏。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不遠處,“桂物文創工作坊”帶來的以“生肖福文創”兔子為主題的手機殼、抱枕鼠標墊、筆袋、杯墊和扎染系列主題配飾同樣吸睛。這些文創產品是根據廣西傳統民族文化、特征及習俗,把十二個世居民族和十二生肖進行了相應的匹配后再設計,把傳統文化與特色職業教育實踐相融合,充分發揮中職生學有所長、服務社會的優勢。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