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中華美食薈—桂味FUN心吃”吹響美食集結號

2023年05月25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5月25日電 (記者彭遠賀)5月24日下午,廣西商務廳舉行2023年“中華美食薈—桂味FUN心吃”美食集市活動媒體吹風會。記者在會上獲悉,5月26日至28日,廣西商務廳聯合廣西文化和旅游廳、廣西市場監管局、南寧市人民政府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外廣場舉辦“中華美食薈—桂味FUN心吃”美食集市活動,通過開展系列美食促銷活動,激發餐飲消費活力,加快恢復和擴大全區餐飲消費。

媒體吹風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媒體吹風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商務部“中華美食薈”及廣西“33消費節”系列活動之一。活動現場展出面積達到8000平米,共160個展位,規劃了7大主題板塊,分別是:“嗨FUN空間”,打造“美食+視聽”盛宴﹔“鮮享大牌”,推出廣西餐飲品牌匯聚專區﹔“嗦粉有道”,舉辦廣西特色風味米粉展銷活動﹔“食尚美味”,推出彰顯廣西特色的美食飲品街圩﹔“潮食非遺”,展示廣西潮流+非遺名品系列手作﹔“集食行樂”,打造匯聚廣西鮮貨人氣大賣場﹔“趣味營地”,打造城市周末綜合休閑空間,聚焦餐飲品牌推廣、餐飲文化宣傳、消費熱點培育、消費場景創新,打造桂味美食盛宴,提振餐飲消費。

此外,本次活動在促銷方式上主要有3個創新突破:

一是薈聚廣西餐飲品牌企業,“以展促銷”吸引消費者到店消費。通過組織廣西有影響力的餐飲品牌企業,以“現場展示嘗鮮+實體店促引流”的方式,引導消費者到實體門店消費,提升品牌企業的市場關注度,激發廣西餐飲消費動能。

二是聯動美團百萬優質商戶,著力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廣西美食盛宴。積極調動美團優質資源,搭建“中華美食薈—桂味FUN心吃”的美食集市活動平台,圍繞餐飲消費場景,推出爆款餐品、美食補貼、美團餐飲直播等多種促銷舉措,引導消費者網上下單到店消費。

三是開展國潮風“服飾”打卡巡游,現場免費暢享美食活動。活動現場設置多處打卡點,身穿中華民族服裝或動漫服飾的觀眾現場打卡發朋友圈,即可獲得免費佳肴一份。通過傳統國風之美與繁華人間煙火味的碰撞,現場打卡的二次傳播,吸引更多人流,炒熱“中華美食薈—桂味FUN心吃”活動現場。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