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武鳴區:1500輛“人民出行”共享電單車完成投放

助力低碳慢行交通發展

2023年05月25日11: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1500輛“人民出行”共享電單車在南寧市武鳴區正式投放運營,停車網點1100個,覆蓋約33000個停車位,為武鳴區市民提供綠色、低碳出行新選擇,解決“最后一公裡”的短途出行需求。

投放的共享電單車。

投放的共享電單車。武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出行通過可共享、可採集、可管理的共享電單車,為市民提供綠色、低碳、環保的出行方式。通過GPS與北斗雙定位系統,結合電子圍欄技術,規范騎行行為。智能頭盔可以檢測用戶是否正確佩戴,保障用戶騎行安全。最新研發的RFID精准停車及90°定向停車技術有效解決衛星定位精度差導致的車輛亂停亂放、不能精准停車難題,實現用戶精准停車。提升整體城市慢行交通環境,並進一步提升城市整體交通體系的立體化融合。

中國紅車身的共享電單車投放武鳴后,逐漸成為街頭靚麗的風景。“有了共享電單車,我們出行更方便、更快捷了。”市民潘劍表示,共享電單車不用自己充電和保養,省心又省事。如今,在武鳴區,共享電單車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市民加入騎行隊列,成為綠色生活新風尚,有效補充和完善現有的公共交通體系,進一步助力城市低碳節能減排。(詹寧、潘明月)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