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博白永安廢棄養殖場實現華麗轉身

2023年05月24日09: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初夏的永安鎮貞平村,天氣微熱,知了還在樹上盡情地叫著,貞平村高坡制衣廠的工人就陸陸續續地來上工了。“昨天老板教我使用縫紉機,但還不是很熟練,今天得加加班盡快熟悉才行!”這段日子,博白縣永安鎮貞平村村民黃文興大部分時間都呆在由廢棄豬場改制成的制衣廠裡,不斷地練習著縫紉機的用法。

操控縫紉機時,要訓練變速而不是非勻速﹔慢起速+回針+逐漸至中速+慢收尾+中針。著重練習慢速能力,此階段大家要注意,防止急進情緒,練習要認真。此時階段雖單調但是基礎,大家切記一切行動聽指揮……老板馮昆英來到制衣廠細心地指導著新入職的員工。

“在制衣廠裡上班,每天除了能接送兒子上下學,還能照顧家中老人,勤快點,一天也能掙一百塊錢左右,比外出務工好多了……”員工黃傳明一邊踩著縫紉機一邊高興地說道。貞平高坡制衣廠,由原來的養豬場改制而成,是永安鎮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成果的一個縮影。馮昆英在2018年帶頭關停自家養豬場,並利用原來的養殖場改制創辦了這家制衣廠。幾年來,制衣廠通過採取計件算工資的模式吸納周邊的困難戶,賦閑在家的人前來工作,為周邊群眾提供了30多個工作崗位。目前,制衣廠共有員工31人。

針對農村環保工作的實際,永安鎮黨委主動作為,動員群眾把禁養區的養殖場全部關停,其他養殖場指導做好環保措施,同時指導群眾把關停了的養殖場改造成制衣廠、圓桌加工廠、木器加工廠、米粉廠……這種轉變使環境變得更好了,百姓收入更穩定了,賦閑在家的人也有工作了,這個操作也贏得了廣大群眾對干部隊伍的認可。(宣澤勝)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