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銀妃三華李迎來採摘季

2023年05月29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平南縣丹竹鎮的銀妃三華李。盧昱冰攝
廣西平南縣丹竹鎮的銀妃三華李。盧昱冰攝

玲瓏紫玉挂香枝,又至三華李熟時。當下,廣西平南縣丹竹鎮5000多畝三華李已陸續成熟,迎來了採摘上市期,優質的鮮果受到了市場青睞,預計今年三華李的產量可達2000萬斤左右。

初夏時節,丹竹鎮白馬村安寧屯山嶺坡地、滿山滿樹的三華李個頭飽滿,點綴在翠綠的樹葉間,令人垂涎欲滴。一大早,果農就來到林下,將帶著清晨露水的碩大三華李摘下送到臨時收購點。三華李豐收、旺銷,果林間滿是歡聲笑語。

“前幾天開始採摘,每天可以摘兩三百斤,現在賣的價格比往年好很多了。”丹竹鎮白馬村安寧屯村民歐效全一邊採摘著三華李一邊介紹。

得益於得天獨厚的有利條件,自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村裡人開始陸續種植三華李,安寧屯果農不停摸索綠色種植方式,使這裡的三華李個大肉厚,肉質爽脆,遠近有名。

“這裡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比較好。”歐效全說,“在這裡種植的三華李比其他地方的要脆一些,甜酸度合適,很受市場歡迎。”

另一邊,丹竹鎮長岐塘村500畝的三華李也迎來了採摘季,將分批陸續採摘上市,預計高峰期在6月初,屆時每日採摘量可達5000斤左右。由於管理得當,這裡的三華李品質極好,頗受市場青睞,目前是供不應求的狀態。

在位於長岐塘村的燕洲果場,戴著草帽的管理員吳正釗正在查看三華李的成熟狀況,他說這些三華李已經賣出去兩批了,主要銷往上海、北京等。“特別是電商開通以后,今年的銷售情況很理想,價錢很好,銷路也廣,現在遠遠滿足不了市場需求。”他說。

憑借著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丹竹鎮的銀妃三華李遠近聞名,銀粉紅肉,酸甜爽脆,在市場中形成獨特的風味口碑,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

“這裡的三華李品質好,北方市場比較認可。”從河南省過來的水果收購商韓保順多年來都在丹竹鎮收購大青棗,得知這裡也種有三華李,而且果型品質好,每年他都過來收購。

平南縣地處北回歸線兩側,陽光雨水充足,農產品相當豐富。近年來,當地借力農業技術普及,以調結構、上技術、創品牌的方式大力引導農民發展精品瓜果,積極發展瓜果產業,農業生產進一步基地化、特色化、產業化。目前,全縣水果種植面積達31.46萬畝,預計今年水果產量達30.96萬噸。(鐘健 盧昱冰)

銀妃三華李迎來採摘季。盧昱冰攝
銀妃三華李迎來採摘季。盧昱冰攝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