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灌陽公安破獲一起非法狩獵案

2022年12月09日18: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全區公安機關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部署會以來,灌陽公安堅持以打開路、打防並舉、源頭治理、綜合施策,依法嚴厲打擊破壞野生動植物資源等違法犯罪行為,扎實開展野生動植物資源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活動,為維護灌陽轄區生態更優發展再助力。11月29日,灌陽公安破獲一起非法狩獵野生鳥類案,抓獲2犯罪嫌疑人。

11月29日晚上,生態環境保護大隊民警在轄區巡邏時,發現有人在新街鎮某田洞使用手電筒閃爍,似乎在尋找什麼,行跡十分可疑。巡邏民警立即對田洞現場開展調查,根據現場遺留的腳印判斷,判斷是非法狩獵人員仍在田洞活動,且方向性明確,應為收取獵物。隨著范圍的逐漸縮小,腳印清晰地展現在民警面前。為了不打草驚蛇,現場民警隱秘蹲守,經過近一個小時的蹲點,兩名可疑男子出現在民警視野內,民警立即將兩人控制,並當場繳獲“三有”鳥類20余隻,捕鳥器4個,拆除捕鳥網50余張。

經了解,犯罪嫌疑人劉某某、劉某兩人因閑來無事,為解一時口腹之欲便萌生了捕鳥的想法,在今年11月份,在趕圩的時候購買了捕鳥網,並用竹竿把鳥網裝好放在了田裡用以捕鳥。趁著夜色來到田洞裡非法狩獵,哪料想到作案時被巡邏民警給抓了現行。

11月29日,犯罪嫌疑人劉某某、劉某如實交代了自己涉嫌非法狩獵的犯罪事實。灌陽警方對犯罪嫌疑人劉某某、劉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這是灌陽縣公安局嚴打非法狩獵、保護生態環境取得的又一戰果。今年以來,針對非法捕獵野生動物違法犯罪,灌陽縣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大隊會同各派出所重拳出擊,依法嚴懲,全力保護自然生態環境。截至目前,共抓獲各類非法狩獵犯罪嫌疑人7名,收繳捕獵工具10余件,捕鳥網了600余米,查獲鳥類50余隻。(蔣欣、劉恆劼)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