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融水苗族自治縣成立70周年舉行系列慶祝活動

2022年12月08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融水12月8日電 (王功孝)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舉行自治縣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此次縣慶活動除慶祝大會外,還舉行了廣場群眾文藝表演、70周年成就展、經濟社會發展座談會、縣慶文藝晚會、基層慰問及書法美術作品展等系列活動。

2

融水苗族自治縣舉行自治縣成立70周年慶祝大會。融水苗族自治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介紹,1952年11月,地處廣西北部的融水苗族自治縣成立,該縣是全國最早成立、廣西唯一的苗族自治縣。目前,融水苗族自治縣內居住著苗、瑤、侗、壯、漢等13個民族,少數民族人口佔76.19%,其中苗族人口22.89萬。

2

群眾進行文藝表演慶祝融水苗族自治縣成立70周年。人民網 王功孝攝

70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融水苗族自治縣歷屆縣委、縣政府團結帶領全縣各族干部群眾奮發圖強、艱苦創業、砥礪奮進,全縣經濟社會取得了長足發展和進步。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融水各族人民銳意進取、埋頭苦干,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譜寫了苗鄉大地繁榮發展的新篇章。2021年,融水地區生產總值達142.79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7.23億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6524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34800元。2016至2018年,連續三年榮獲“廣西科學發展先進縣”稱號。

2

當地群眾進行蘆笙舞表演,慶祝融水苗族自治縣成立70周年。人民網 王功孝攝

此外,融水先后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示范縣”“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游名縣”“中國最佳綠色生態旅游目的地”“中國最佳民俗風情旅游目的地”“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全國衛生縣城”“廣西特色旅游名縣”“廣西旅游標准化示范縣”等稱號,享有“百節之鄉”“中國蘆笙斗馬文化之鄉”的美譽。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