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科技筑夢 為鄉村學子插上夢想翅膀

2022年12月05日17:45 |
小字號

合浦縣山口中學的孔維嘉同學(右)獲第二屆廣西科技創新自治區主席提名獎。
合浦縣山口中學的孔維嘉同學(右)獲第二屆廣西科技創新自治區主席提名獎。

合浦縣山口中學積極探索鄉村振興背景下農村中學的科技教育之路,在北海市科技協會的幫助下,籌建北海市鄉村創新工作室,通過組建科技社團,開展發明創新、智能編程、機器人競賽、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等活動,與周邊農村學校共筑科技教育夢,為農村學子架起了通往未來科技之路的橋梁。

2022年,山口中學科技教育碩果累累:榮獲第36屆廣西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一等獎1項,二等獎3項,三等獎4項﹔第20屆廣西青少年機器人競賽暨東盟國家青少年機器人邀請賽虛擬機器人競賽一等獎2項,二等獎13項,三等獎16項﹔2022世界機器人大賽錦標賽(北京)青少年機器人設計大賽Super AI超級軌跡虛擬機器人賽二等獎2項﹔第二屆合浦縣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冠軍5個,亞軍1個,季軍1個。此外,孔維嘉同學榮獲第二屆廣西科技創新自治區主席提名獎。山口中學的輔導老師9人獲北海市科普傳播專家稱號,其中徐華老師獲北海市科普傳播首席專家稱號。

科技興則民族興,科技強則民族強。青少年學生既是“中國夢”未來的建設者,亦是民族未來的希望。隻有將書本上的知識與實踐結合起來,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學會創新,才能在祖國需要之時挺身而出,為祖國的科技強國夢貢獻力量!(徐華 吳豪蓉)

來源:合浦縣委宣傳部

合浦縣山口中學學子在合浦縣第二屆機器人競賽中獲佳績。
合浦縣山口中學學子在合浦縣第二屆機器人競賽中獲佳績。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