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全國首支東黑冠長臂猿保護隊伍在廣西邊境成立【5】

2022年09月30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保護區內的東黑冠長臂猿。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心供圖
保護區內的東黑冠長臂猿。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心供圖

人民網百色9月30日電 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靖西市壬庄鄉中越邊境附近,是全球極度瀕危物種——東黑冠長臂猿在中國境內唯一的棲息地。

9月30日上午,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百色邊境管理支隊與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中心聯合舉行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巡護隊揭牌儀式,標志著全國首支東黑冠長臂猿保護隊伍正式成立。

“我們全體隊員一定不負使命、不負重托,強化巡邏管控,打擊違法犯罪,捍衛安寧穩定,以實際行動守好自然保護區,守好祖國邊疆!”壬庄邊境派出所所長、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巡護隊副隊長韋玄榮堅定地說。揭牌儀式完成后,百色邊境管理支隊壬庄邊境派出所黨支部與邦亮保護區黨支部簽署了聯創聯建工作協議,並組織巡護隊員深入保護區開展第一次聯合巡邏踏查。

據悉,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巡護隊是由廣西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百色邊境管理支隊與廣西邦亮長臂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聯合組建,成員主要為百色邊境管理支隊移民管理警察和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巡護隊成立后,將充分發揮聯合巡控效能,不定期在保護區及周邊村屯開展聯合巡邏、邊境基礎設施維護、法律法規宣傳等工作,對亂砍亂伐、非法盜獵、妨害國(邊)境管理等違法犯罪行為進行打擊整治,切實擔負起保護生態和穩邊固邊的雙重使命。(嚴立政、徐豪舉、鄧宗校)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