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永福縣舉行慶祝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4: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慶典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慶典現場。人民網 覃心攝

人民網永福9月23日電 (覃心)9月,秋風送爽,豐收在望,一年一度的中國農民豐收節如期而至。9月23日上午,永福縣慶祝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永福縣第六屆羅漢果節開幕式在桂林市永福縣龍江鄉羅漢果交易廣場舉行。

龍江鄉是中國羅漢果之鄉。人民網 覃心攝

龍江鄉是中國羅漢果之鄉。人民網 覃心攝

據悉,此次活動以“慶豐收 迎盛會”為主題,旨在促進永福農業農村工作發展,營造永福羅漢果等豐收的良好氛圍,提升永福廣大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此前,永福縣已舉辦了4次農民豐收節,年年慶豐收,豐慶至年年。

在開幕式上,永福縣頒發了羅漢果果王和種糧大戶以及永福縣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優秀單位獎項,舉行羅漢果沙糖桔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同時,桂林銀行充分發揮鄉村振興金融主力軍的作用,向永福縣羅漢果產業授信1億元人民幣。

永福農產品。人民網 覃心攝

永福農產品。人民網 覃心攝

活動現場,永福農產品及農產品加工企業產品展吸引了諸多觀眾的注意。近年來,永福縣堅持產業引領、強村富農的思路,著力加強產業融合發展,重點發展優質水稻、沙糖桔、羅漢果和麻竹等特色優勢產業,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下堅實基礎。2021年全縣農林牧漁業總產值達到55億元,同比增長11%﹔農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275元,同比增長9.9%。

(責編:覃心、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