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成功破獲系列陸生野生動物案

2022年09月26日11: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犯罪嫌疑人指認繳獲的涉案野生動物。薛平攝
犯罪嫌疑人指認繳獲的涉案野生動物。薛平攝

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經過3個多月的縝密經營、周密部署、精准出擊、全鏈條打擊,成功組織偵破系列非法獵捕、收購、運輸、出售陸生野生動物案。該案是至今為止桂林市公安機關成功偵破的最大的販賣野生動物系列案件。

2022年6月,生態環境保護分局民警在工作中發現:桂林市居民蔣某某長期在桂林市及周邊地區非法收購、運輸、出售陸生野生保護動物,其販賣野生動物時間長、數量巨大、品種較多。為有效打擊、快速偵破該案,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以三大隊為班底成立專案組,生態分局牽頭組織秀峰分局、象山分局、七星分局、疊彩分局、雁山分局、臨桂分局、永福縣局等單位秘密開展調查取証工作。專案組在市局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摸清了該犯罪團伙的組織架構,職責分工,人員身份等情況,並搜集了大量有力証據。

經查,犯罪嫌疑人蔣某某處於收購、運輸、出售野生動物角色,集“收、運、售”一體,涉嫌犯罪輻射區域覆蓋廣西、廣東、湖南、四川、江西等省份。

9月中旬,經各種研判,條件成熟,生態分局立即組織各城區、縣分局參戰單位,在外省市公安機關的大力支持協助下,在全國多地對蔣某某及其販賣野生動物上、下家開展集中收網行動。目前共抓獲犯罪嫌疑人33名,涉及全國7個省份,查獲涉案野生動物9818隻(條),凍結涉案資金110余萬元,另有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

該案販賣野生動物品種涉及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鷹嘴龜、眼鏡王蛇及其他陸生野生動物等。(陽漓琳、張曉)

繳獲的涉案野生動物。薛平攝
繳獲的涉案野生動物。薛平攝
抓獲現場。薛平攝
抓獲現場。薛平攝
犯罪團伙運作模式。薛平攝
犯罪團伙運作模式。薛平攝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