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梧州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蒼梧縣第四屆六堡茶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2年09月27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豐收節活動上的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

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蒼梧縣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蒼梧9月27日電 9月27日,“慶豐收·迎盛會”梧州市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蒼梧縣第四屆六堡茶文化旅游節在當地六堡產業園廣場開幕,社會各界及農民代表相聚中國名茶之鄉,共同慶祝梧州市“三農”發展取得的階段性成就,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當天,該市縣領導一同啟動開幕儀式,並為2022年度認定的梧州市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梧州市農民合作社示范社、梧州市示范家庭農場個人和單位頒獎。

豐收節活動上的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

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蒼梧縣宣傳部供圖

活動上,還舉行了文藝表演、2022年全國科普日講座活動、六堡茶、優質農產品展銷會、美食節、第二屆六堡茶封茶大典、傳統六堡茶手工制茶體驗、撐竹排唱山歌表演、茶旅文化游、直播帶貨等系列活動,充分挖掘和展現六堡茶深厚文化底蘊,共同營造慶豐收、晒豐收、話豐收、享豐收的濃厚氛圍。

近年來,蒼梧縣立足本地資源優勢,優化現代農業產業體系,促進農業優質高效,助力脫貧攻堅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了六堡茶、林業產業、砂糖橘、遲熟荔枝、生豬、肉雞和水產養殖等特色農業產業,六堡茶產業也逐步發展成為聯農帶農富農的特色產業和助力鄉村振興的支柱產業。

豐收節活動上的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

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蒼梧縣宣傳部供圖

特別是去年以來,根據自治區、梧州市的關於六堡茶產業發展的規劃部署,蒼梧縣確立了“雙半壁”發展目標,緊緊圍繞茶苗、茶園、茶企、茶師、茶市、茶城六大關鍵環節,推動六堡茶產業駛上發展“快車道”,助力打造中國廣西特色名茶龍頭標杆,為梧州市六堡茶產業高質量發展及打造廣西茶產業“半壁江山”貢獻蒼梧力量。(陳燕、王超然)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