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北部灣銀行創新開展供應鏈投行業務

2022年09月29日17: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7日,廣西北部灣銀行支持廣西特色產業發展的首筆供應鏈投行ABS在深交所成功發行。該筆業務聚焦廣西八大重點行業,依托鋁特色產業優化金融資源布局,吸引金融資源聚集,“引資入桂”支持區內實體經濟及民營企業發展。

本次發行供應鏈投行ABS產品是北部灣銀行以供應鏈轉型支持地方實體經濟發展的具體實踐。該產品突破創新供應鏈投行輕資本業務模式,著力圍繞有色金屬深加工產業,依托核心企業和產業鏈條,通過產品創新優化對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的融資支持,進一步穩鏈、補鏈、強鏈,重點推動百色地區鋁精深加工及地方民營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北行還致力於以盤活存量資產引資入桂,以保函、信用証等貿融資產為基礎,以儲架形式發行供應鏈ABS,專項支持核心企業上游供應商,為企業經營注入“金融活水”。該儲架模式具備市場認可度高、資產發行效率高的特點,實現精准對接企業需求,助力企業盤活優質資產,並在証券化過程中通過銀行信用賦能撬動金融資源和區外資金,聚焦“增量、擴面、提質、降本”,激活企業融資活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進一步夯實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下一步,北部灣銀行將緊緊圍繞自治區“1+1+4+3+N”目標任務體系,不斷創新融資渠道,整合金融資源助力本土企業“走出去”、資金資源“引進來”,精准發力支持地方經濟發展和產業振興,展現地方法人銀行以金融服務反哺八桂熱土的責任擔當。(潘瑩)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