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喜迎黨的二十大 譜寫八桂律師青春之歌

2022年廣西律師行業青年黨員優秀人才培訓班正式開班

2022年09月27日17: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4日,廣西律師行業2022年“關注黨員成長·激發組織活力”暨青年黨員優秀人才培訓班在廣西民族大學正式開班,八桂律師跨越歷史新起點再出發。開班儀式由廣西律師行業黨委委員、廣西律師協會秘書長農鋒華主持。

本次培訓班是廣西律師行業黨委在黨的二十大召開前舉辦的專門對優秀青年律師組織的專題培訓,旨在提高優秀青年黨員律師的政治能力和行業治理能力,為廣西律師儲備優秀人才,同時也是廣西律師行業黨委學習推進律師行業黨建引領發展“四大工程”,實現黨統領律師行業人才工作的重要舉措。   

全體人員齊唱國歌。李運華攝

全體人員齊唱國歌。李運華攝

自治區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廣西律師行業黨委書記唐政強調,廣大青年黨員律師一要提高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把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法治作為律師從業的基本要求,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以理論上的清醒確保政治上的堅定。時刻保持高度警惕,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引領帶動全行業風清氣正,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二要活學活用,規范執業創品牌。青年黨員律師應時刻將律師行業的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確保在執業過程中嚴守紀律,絕不逾越紅線、底線,秉持良好執業操守,依法依規誠信執業。在日后的執業過程中應時刻督促自己做到心中有信仰、胸中有大局、服務有情懷、做事有底線,爭做讓黨和人民滿意的好律師。三要搶抓機遇,不負韶華擔使命。青年黨員律師應緊緊抓住“新時代”帶來的機遇,面對新要求和新挑戰,將理論知識與業務實踐深度融合,切實提高法律服務能力和水平,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通過公益法律服務,踐行律師的社會責任。

全體人員齊唱國歌。李運華攝

培訓班現場。李運華攝

開班儀式結束后,唐政還以“做新時代青年黨員律師的代言人”為主題給參訓學員上了一堂生動的專題黨課,就青年黨員同志如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對新時代律師行業青年黨員的責任與擔當進行了深刻闡釋。他以理想引領未來,以本領成就事業,以擔當踐行使命三個方面全面講解了青年黨員律師應不忘為民初心,永葆行業情懷,肩負行業責任。

領導與參訓人員合影。李運華攝

領導與參訓人員合影。李運華攝

本次培訓充分體現廣西律師行業黨委對青年黨員人才培訓的高度重視。通過面對面交流、主題沙龍、即興演講、黨史知識競賽等豐富多彩的課程活動,更加聚焦針對性、操作性,進一步強調黨建在青年律師工作中的引領作用,強化了律師行業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為全區青年黨員人才培養工作開展指明了方向,同時為青年黨員律師提供更好的溝通交流平台,取得良好培訓效果。(朱劍 韋傅文)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