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通往秋天的“壯美公路”

2022年09月26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國道209線貴港東龍鎮沿線農業基地。陳艷攝
國道209線貴港東龍鎮沿線農業基地。陳艷攝

人民網南寧9月26日電 秋天的廣西公路,是一場色彩的視覺盛宴,尤其是一條條穿過田野的城鄉公路和一段段曲折蜿蜒的盤山公路,滿目斑斕,令人激動不已。

秋天的公路沿線,人民群眾迎來了收獲季節。沉甸甸的稻子、金黃色的麥穗、顆粒飽滿的花生,還有那挂在樹上的各種水果……碩果累累,令人充滿喜悅。

近年來,廣西公路部門開展以“壯美公路”為主題的高質量發展體系建設,積極打造“暢通、安全、智慧、美麗、融合、綠色”的“壯美公路”新形象。2022年,擬投入近1億元打造國道322桂林全州至興安、國道228沿海欽州大風江至三墩路口等壯美公路綜合服務能力提升工程項目11個,涉及8條國道,實施裡程約625公裡﹔推動廣西公路由規模擴張向質量提升轉變,推動“服務公路”向“公路服務”轉變,全面提升普通國省干線公路服務能力,為全國公路高質量發展貢獻廣西智慧和廣西樣板。(王勇、韋國榮)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