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玉鐵路全線架梁已完成七成

2022年09月30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玉鐵路白鳩江大橋架設作業現場。陳健攝
南玉鐵路白鳩江大橋架設作業現場。陳健攝

人民網玉林9月30日電  9月28日18時許,位於北流市新圩鎮白鳩江村的南玉鐵路白鳩江大橋開始架設最后一孔箱梁,隨著一榀長32米、重820噸的箱梁穩穩落下安裝到預定位置,至此南玉鐵路架梁已完成70%,為后續鋪軌施工創造了有利條件。

廣西南玉鐵路公司、國鐵南寧局、中鐵一局面對工期緊、任務重、雨熱交替等諸多因素,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科學組織,倒排工期,加快施工進度,做到疫情防控與施工生產兩不誤,保障施工工期節點順利完成。

南玉鐵路建設自啟動以來便備受沿線群眾關注。工地附近來自北流市新圩鎮沙塘村村民陳友志說:“大家都非常期待這條鐵路,也經常從各種新聞中了解建設進度。以前坐大巴去深圳要20多個小時,開通以后就方便啦!希望這條鐵路能夠早日開通。”

據中鐵一局玉州制梁場副經理雷卓序介紹,施工單位克服惡劣天氣影響以及高空作業安全風險高、跨高速公路連續梁施工難度大等困難加快建設進度。箱梁架設完成之后,為后續橋面系及附屬工程、整體道床施工、軌道鋪設、四電施工搶出了寶貴時間,為南玉鐵路開通打下堅實基礎。

南玉鐵路是南深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正線全長193.31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截至目前,南玉鐵路全線預制梁已完成82%,架梁工作已完成70%,路基土石方、橋梁工程樁基、承台、墩台、隧道正洞開挖支護和二襯完成率均已超過九成。全線建成通車后,南寧到玉林的鐵路運行時間將由2小時縮短至50分鐘左右,對優化區域綜合交通結構,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具有重要意義,將助力廣西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合”開放新格局。(王勇、宋斯麗、封榮權、彭銳)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