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手藝設計師”公益培訓助力廣西瑤繡傳承發展【6】

2022年09月29日08: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學員的作品。
學員的作品。

“這次培訓我收獲很大,今后我會不斷鑽研,把瑤族織繡技藝傳承下去。”近日,“手藝設計師”公益培訓項目第三期走進瑤族,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金秀瑤族自治縣開班培訓。廣西壯族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瑤族織繡技藝”代表性傳承人趙鳳香在培訓中收獲滿滿。

此次培訓課程安排緊湊充實、內容豐富,包括基礎理論提升、設計審美提升、綜合素養提升、經典案例解析、創作實踐點評等經典內容。來自廣西來賓市、賀州市、百色市、貴港市和廣東清遠市從事瑤族紡織傳統技藝的20名學員們參加培訓。

據了解,該公益培訓項目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發起,通過中國紡聯非遺辦整合資源,計劃三年內走進苗族、土族、侗族、瑤族等10個少數民族地區,針對具有一定傳統技藝的女性從業者進行設計能力培訓,並結合培訓開展成果轉化、展示交流、公益宣傳等系列活動,以促進少數民族女性就業創業,助力鄉村振興。

彭遠賀、吳雪君、馮金濤 攝影報道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