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公安生態環境保護分局破獲涉案約500萬元非法採礦案

2022年09月23日11: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犯罪嫌疑人指認現場。廖斌斌攝
犯罪嫌疑人指認現場。廖斌斌攝

近期,桂林市公安局生態環境保護分局偵破一起非法採礦案,打掉涉嫌非法採礦罪的團伙1個,抓獲犯罪嫌疑人5人,另抓獲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人員13人,涉嫌包庇罪人員2人,總計採取強制措施20人。凍結涉案賬戶22個,凍結涉案臟款300余萬元,追繳非法所得贓款45余萬元。

2022年8月初,生態環境保護分局在工作中發現非法採礦線索。經調查,2020年4月份至2021年8月份,犯罪嫌疑人呂某某、蔣某某等5人未經審批,私自合股在位於全州縣才灣鎮某山場上開採錳礦,轉賣給他人。初步估算,呂某某團伙非法採挖錳礦約10000噸,涉案總價值約500萬元人民幣。該案件時間跨度長、案情復雜、涉案人員藏匿於不同的縣區,且辦案期間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偵辦工作難度極大。生態分局高度重視此案,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多次組織召開專案推進會,進行案件會商,分析研判案情。在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獲取線索,周密部署抓捕計劃。辦案人員兵分三路,發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經過多日艱苦蹲守,分別在市全州、興安、龍勝、靈川等地將多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多名涉案人員迫於政策壓力投案自守。現該案其余涉案人員正在偵辦追捕中。(陽漓琳)

生態環境保護分局偵查員進行案件分析。廖斌斌攝
生態環境保護分局偵查員進行案件分析。廖斌斌攝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