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廣西新華書店集團新華傳文公司聯合高校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主題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0:46 |
小字號

建院師生用影像記憶崢嶸歲月,用歌聲頌揚革命先烈。
建院師生用影像記憶崢嶸歲月,用歌聲頌揚革命先烈。

9月20日,廣西新華傳文大中專教材有限公司攜手南寧學院、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開展2022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活動依托廣西新華書店集團駐南寧學院和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閱讀體驗中心舉行,採用《紅色傳奇》紀錄片觀看、《紅色傳奇》圖書閱讀分享、參觀《紅色傳奇》主題文化長廊等豐富多彩的形式,旨在講好“廣西故事”,讓廣大師生深入了解廣西的紅色文化資源,傳承黨的優良作風,推動紅色文化精神在校園的傳播與踐行。

南寧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郭萍萍老師結合思政課課程教學特點,聲情並茂地與同學們分享廣西的革命歷史故事、廣西共產黨成立發展歷史、百色起義的光輝歷程等紅色故事,激發新時代大學生愛黨愛國的熱情,激勵青年學子心系祖國,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奮斗中創造精彩人生,為祖國和人民奉獻青春和力量。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管理工程學院學生第二黨支部師生集體觀看《紅色傳奇》紀錄片,開展了觀影心得和紅色故事分享交流活動。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革命先輩堅守使命、鍥而不舍的崇高品質,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

《紅色傳奇》主題文化長廊由“星火初照”“壯家英魂”“八桂英豪”“漓江亢歌”等20個紅色文化主題展板組成,在校師生們觀摩圖文並茂的紅色文化長廊,深刻感受到了八桂英雄兒女為了黨和人民的解放事業英勇頑強、前仆后繼、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更加堅定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並立足當下、建功新時代的理想信念。

自今年5月份“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以來,廣西傳文大中專教材有限公司作為廣西新華書店集團直屬子公司,高度重視,積極響應,並將繼續聯合全區各大中專院校在校園圖書閱讀體驗中心開展各種閱讀推廣或者紅色文化活動。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廣西新華書店集團進一步深化和優化2022年“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走進校園系列活動,切實把全民閱讀與新時代大中專院校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培養“五有”人才教育教學實踐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青少年從革命歷史中汲取營養,涵養家國情懷,堅定前進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

來源:廣西新華傳文大中專教材有限公司

南寧學院學工處處長王靜靜做活動總結。
南寧學院學工處處長王靜靜做活動總結。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