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遵守踐行清廉公約 守護教書育人淨土

——廣西財經學院財政與公共管理學院面向師生發布“清廉公約”

2022年09月22日08: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財經學院財政與公共管理學院面向全院師生正式發布“清廉公約”,公約以“黨風優良、校風清明、教風清正、學風清新”為內容和目標,把清廉校園建設融入到學院教學管理各項工作中。 

“清廉公約”分為教師公約、學生公約。教師公約以《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為根本遵循,從“遵守公德、依法執教、敬業愛教、文明施教、潛心研教、廉潔從教”等六個方面向全體教師提出倡議,倡議教職工做到“堅守高尚道德情操、全面貫徹教育方針、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尊重愛護全體學生、嚴格遵守學術規范、為人師表行為示范”﹔學生公約立足學校校訓“誠以修身、信以立業”和學院精神“崇政為民、明德在公”,向全體學生倡議做到“遵紀守法、修身養德、艱苦奮斗、甘於奉獻”。

據悉,為推進清廉學院建設,財政與公共管理學院在全體教師中還深入開展了廉潔從教“四個一”活動,目前已組織全體教師開展了“廉潔從教”師德師風承諾﹔在學生中通過“崇清尚廉”易班宣傳、“誠信守法”主題班會等多種形式倡導大家踐行“清廉公約”。

清風拂校園,廉潔潤人心,清廉校園系列活動的深入開展讓師生們牢固樹立了清廉理念和廉潔意識,教書育人的淨土得到了更堅強的守護。(譚冰亮、蔣歡)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