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百色市氣象局與蘭州大學簽訂合作項目意向書

2022年09月22日17: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1日,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在南寧組織召開廣西與蘭州大學項目合作懇談會。會上,百色市氣象局與蘭州大學簽訂了2個合作項目意向書,意向合同總金額580萬元。百色市氣象局是會上唯一代表廣西與蘭州大學現場簽約成功的單位。雙方將圍繞人影、衛星遙感監測、災害性天氣監測預報預警、生態文明建設氣象保障服務等方面聯合開展科學研究和技術攻關。

按照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百色市氣象局建設“一室三基地”提供平台的優勢和蘭州大學在科研創新方面提供智力技術指導的優勢,聯合培育、申報省部級及以上各類科研項目和獎勵,共同開展重大項目研究。在《衛星遙感監測評估技術應用》項目中,充分利用當前最為先進衛星遙感監測評估技術,對廣西百色開發開放試驗區固碳能力進行監測評估和研究﹔在《桂西旱區人工增雨技術應用研究和能力提升示范推廣》項目中,融合多元觀測數據,加強短時臨近預報技術運用,開發百色市人工增雨作業預報系統,為科學精准作業提供技術支撐,有效緩解水資源短缺和干旱問題。

據了解,2021年7月,百色市氣象局與蘭州大學簽訂了局校合作框架協議和共建“蘭州大學大氣科學教學實習基地”合作協議后,雙方在多個科學領域聯合開展科學研究和共建教學實習基地達成了共識。今后,雙方將通過合作共建,進一步提升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防災減災、應對氣候變化和生態文明建設服務能力,為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王勇、劉曉青)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