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橫州:又是一年甜玉米豐收時

2022年06月01日08: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村民們正在將採收的甜玉米裝車。橫州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村民們正在將採收的甜玉米裝車。橫州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橫州6月1日電 初夏時節,廣西橫州市迎來了甜玉米豐收季。在該市校椅鎮的甜玉米連片種植區,村民們正在田間緊張有序地忙碌著。經過修整、打包、裝車的甜玉米鮮苞,在村裡收購點集中完成交易后,將運往區內外市場進行銷售。

近年來,橫州市深入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大力發展茉莉花、茶葉、甜玉米、優質稻、糖料蔗等農業特色產業,以產業發展帶動鄉村振興,形成“一村一品”的發展格局,讓群眾吃上“產業飯”,走上小康路。2021年,橫州市308個行政村(社區)村級集體經濟年收入全部達5萬元以上,其中106個村年收入達10萬元以上。該市今年計劃種植甜玉米25.08萬畝,第一造10.68萬畝,其中,今年校椅鎮第一造甜玉米種植面積接近4萬畝左右,每畝產量2000至2500斤左右,進入5月以來,該市第一造甜玉米正陸續上市銷售。(零慧蘭、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