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西林:生態宜居鄉村美 產業興旺村民富

2022年05月30日08:2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豐村。羅世金攝
新豐村。羅世金攝

人民網西林5月30日電 近年來,廣西西林縣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振興總要求,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多措並舉推進鄉村治理,繪就“生態宜居鄉村美 產業興旺村民富”的美麗畫卷。

走進西林縣各鄉鎮村屯,一條條硬化水泥路延伸至村村寨寨,一片片沙糖桔、茶樹、油茶樹郁郁蔥蔥,一棟棟樓房錯落有致,一盞盞路燈排列整齊。村民房前屋后的小花園種上了花草樹木,老人們坐在家門口談笑風生,田間農戶在辛勤勞作,一派幸福美滿的社會主義新農村景象。

如今的西林縣,不僅鄉村美,產業旺,鄉風文明也慢慢成為鄉村蓬勃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全縣各村制訂有本村的村規民約,有各自的民俗文化,群眾主動參與鄉村治理,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良好家風家訓。同時,廣泛開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邊好人等先進評選活動,大力宣傳文明家庭典型模范,發揮身邊榜樣示范帶動作用,發揮鄉賢感召力量,推進農村鄉風文明建設。

日前公布的第一批全市鄉村治理示范村鎮名單中,該縣那勞鎮那賓村、普合苗族鄉新豐村、八達鎮周幫村、那佐苗族鄉壩盆村、足別瑤族苗族鄉南灰村、古障鎮古障村、足別瑤族苗族鄉央龍村、馬蚌鎮八大河村、那勞鎮頂蚌村、西平鄉西平村10個村成功入選。(王勇、黃燕群)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