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金桂二期年產180萬噸高檔紙板擴建項目(第二台紙機)舉行開工儀式

2022年05月30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工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陳燕攝

人民網欽州5月30日電 (記者陳燕)5月30號,廣西金桂二期年產180萬噸高檔紙板擴建項目(第二台紙機)及年產75萬噸化機漿擴建項目舉行開工儀式。這不僅意味著金桂二期工程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更是朝著將“廣西打造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林漿紙一體化產業基地”的美好願景邁出了關鍵一步。

金桂二期工程是自治區“雙百雙新”和欽州市“5+2”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118億元,由四個子項目組成,分別為年產180萬噸高檔紙板擴建項目、年產30萬噸過氧化氫項目、年產75萬噸化機漿擴建項目,以及年產25萬噸丁苯膠乳項目。預計二期工程全面建成后,金桂漿紙將實現總漿紙產能合計超過430萬噸的重大突破。

據介紹,截至目前,金桂二期工程中,年產30萬噸過氧化氫項目已經於去年正式投產,第一台擴建紙機也於今年1月正式出紙。

員工在進行切紙作業。李興軍攝

金桂二期工程的建成投產是欽州市落實自治區向海而興、向海圖強的發展部署,圍繞加快實現“港、區、產、城、人”發展願景,著力建大港、興產業、造濱城的具體成效,對於促進廣西漿紙業升級發展、推動欽州建設廣西工業強市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當前,廣西金桂漿紙業有限公司正積極申報建設三期工程。三期工程項目總投資約283億元,主要建設內容包括年產160萬噸化學漿、40萬噸化機漿和100萬噸白卡紙,配套建設二氧化氯制備生產線、制氯站、廢水處理、余熱發電站等。三期工程目前已完成項目備案,項目節能報告已通過專家評審。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