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2年南寧市少年兒童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活動舉行

2022年05月30日16:41 |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小字號

在“石榴花開向未來 中華民族一家親”南寧市少年兒童創意美術展示活動中,小朋友們展示現場制作的手工黏土作品。 記者 黃紅錦攝

  5月28日,“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2022年南寧市少年兒童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主題活動在南寧市青少年活動中心總部、五象分部舉行。活動通過開展少先隊主題隊會、民族非遺展示、“民族團結一家親”兒童劇展演、傳統體育活動展示、科技展示體驗活動、青少年民族創意繪畫等系列活動,推動各族少年兒童廣泛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在“喜迎二十大 爭做好隊員”主題隊會上,南寧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學員帶來充滿壯鄉風情的舞蹈《廣西尼的呀》,讓在場觀眾感受到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原創兒童劇《心向藍天》通過演繹易地扶貧搬遷青少年融入新校園的故事,展現在中華民族大家庭裡,各族青少年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的美好場景。

  在“石榴花開向未來,同心共筑中國夢”系列活動上,學員們不僅學習制作了全國中小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項目邕州紅陶,還體驗了竹竿舞、拋繡球、壯族板鞋等傳統民族體育項目,表演了《中國人的宣言》《我和我的祖國》《迎客歌》等節目,生動表達了壯鄉少年兒童對祖國、對中華民族的自豪與熱愛。

  當天還開展了“強國有我”南寧市青少年科技創新體驗活動,學員們觀看了遙控航模飛機表演及氣壓水火箭展示、機器人“百發百中投球”、機器人扎氣球比賽等,在歡聲笑語中體驗科學樂趣,感受科技魅力,點燃創新的火苗。

  下一步,南寧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將把民族團結進步教育與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深度融合,引導各族青少年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植於各族青少年心中。(記者余秋蘭 通訊員羅雅熙)

(責編:班小晴、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