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新疆西藏三地舉行少先隊主題雲隊會

2022年05月25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5月25日電 (黃子婧)5月25日,“石榴籽一家親”——2022年廣西、新疆、西藏三地少先隊主題雲隊會舉行,廣西、新疆、西藏三地少年兒童“雲端”相聚,互贈禮物,互送祝福。廣西會場設在南寧市民主路小學。

現場齊唱《愛我中華》。黃雲攝

此次活動在全國少工委辦公室的指導下,由共青團廣西區委、自治區民宗委、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關工委、廣西少工委、廣西青基會與新疆、西藏兩地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聯合舉辦,旨在更好地引導廣大少年兒童從小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營造民族團結進步的良好氛圍。

小學生們戴上鮮艷的紅領巾。人民網 黃子婧攝

新隊員宣誓。黃雲攝

“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在星星火炬旗幟的照耀下,廣西、新疆、西藏三地共258名一年級的小學生在活動儀式上光榮加入少先隊。新隊員面向隊旗庄嚴宣誓,稚嫩的臉上洋溢著激動與喜悅。

活動現場,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內容的主題課堂,生動地帶領少先隊員們一起學習廣西12個世居民族的知識。少先隊員們穿上各民族的節日盛裝載歌載舞,以廣西少先隊“紅領巾獎章”特色章“石榴花”章為主線,通過民族美食、民族歌舞、民族服飾、民族書畫、民族體育、民族未來等豐富的交流項目,共同完成六塊民族文化石榴籽拼圖,用團結互助奏出美妙的樂章,促進各族少年兒童交往交流交融。活動還新聘任了一批“五老”為少先隊校外輔導員。

現場為新聘任的少先隊校外輔導員頒發聘書。人民網 黃子婧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黃子婧攝

據悉,自2021年以來,廣西少先隊員與新疆、西藏少先隊員多次開展書信“手拉手”活動,已組織115所中小學校568個中隊的12700多名少先隊員與新疆、西藏的少先隊員結成了“手拉手”伙伴,通過舉行主題中隊會、開展書信往來、舉行“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課”等活動,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